中美经贸

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2019-12-23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正式创建太空军。美国2020财年被授权国防支出达7380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约2 8%。其中6584亿美元被批准用于国防项目基本支出,715亿美元用于海外军事活动。

阅读全文

2019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2019-11-25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

阅读全文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2019-11-25

美国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阅读全文

鞠建东提出中美经贸关系“竞争共存”四项原则

2019-10-26

2019年10月27日,包括五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在内的中美37位著名学者在上海共同发布中美经贸关系联合倡议。

阅读全文

短新闻:鞠建东提出中美经贸关系“竞争共存”四项原则

2019-10-26

2019年10月27日,包括五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在内的中美37位著名学者在上海共同发布中美经贸关系联合倡议。(中英文)

阅读全文

中美经贸政策工作小组发布中美经贸关系联合倡议

2019-10-25

The US-China Trade Policy Working Group Joint Statement

阅读全文

2019年10月24日彭斯在威尔逊中心的演讲

2019-10-24

10月2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智库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Wilson Center)举办的活动中就美中关系问题发表重要演说。彭斯继续对中国共产党政府在各方面的做法提出了措辞严厉的批评。但他也强调,华盛顿仍然致力于在公平对等的基础上与北京建立务实的合作关系。

阅读全文

鞠建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详述中美贸易战最大成本

2019-09-17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讲席教授,CIFER主任,IDC主任鞠建东教授受邀出席了2019年9月6-7日以“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并发表演讲。

阅读全文

美国财政部加强核心技术行业的外资投资审查

2019-09-02

2018年11月1日,美国财政部外国投资委员会依据《外国投资风险评估现代化法案》,加强对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半导体等核心技术行业的外资投资审查。该法案还规定美国商务部部长每两年向国会提交有关“中国企业实体对美直接投资”和“国企对美交通行业投资”的报告。

阅读全文

美国发布《中国履行加入WTO承诺情况报告》

2019-09-02

美国发布《中国履行加入WTO承诺情况报告》,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