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府路国际宏观午餐学术讨论会

11月26日成府路国际宏观午餐学术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 打印


2018年11月26日,清华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CIFER)组织了本学期第九场“成府路国际与宏观”午餐学术讨论会,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夏俊杰助理教授与来自多个高校的学者和学生分享了其最新研究课题。

 
夏俊杰助理教授于2017年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INSE)的助理教授(详细信息请点击阅读原文),同时承担INSE数据中心的工作,包括中国制造企业的自动化和产业升级的调研等。其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宏观金融、国际贸易。此次他分享了题为“Cyclical Dynamics of Trade Credit with Production Networks”的学术研究。该研究通过实证分析与模型构造,指出在上下游的生产结构中,存在着由贸易贷款产生的外部性问题。在财政扩张时期,上游产业额外增加的贷款没有通过贸易信贷的渠道有效的传递到下游产业,未能达到刺激实体经济的作用。文章还指出,上游产业中的大型企业能更好的降低该外部性的负面影响。


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CIFER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