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追踪

【评论精粹】近期美国国内有关经济是否陷入衰退的争论梳理

2022-10-25

截至8月2日,美国内经济学者及技术官员对于经济是否陷入衰退持正反两派观点。CIFER兼职研究员李昕对两派代表学者观点进行梳理。

阅读全文

【评论精粹】How the United States Should Confront China Without Threatening the Global Trading System

2018-08-29

美国特朗普认为出口就是好,进口就是坏。美国这样的加关税有可能还会减少美国境内的工作数量。美国可以考虑和欧盟和日本联手来限制住中国在外国的投资,并停止中国强制的技术转让。

阅读全文

【评论精粹】China’s Forced Technology Transfer Problem—And What to Do About It

2018-08-24

可以通过CFIUS来制止中国的强制技术转让。还可以通过IEEPA(1997)条约来制裁中国。特朗普的政策很难让中国做出改变,并停止对技术的偷取。

阅读全文

【评论精粹】The Cost of Trump’s Economic Nationalism: A Loss of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2018-08-24

美国开始对很多投资者越来越没有吸引力了。美国的FDI最近在下降,作者认为美国的FDI能代表世界对美国的疏远。特朗普的反全球化政策正在加速减少世界对美国的依赖性。

阅读全文

【评论精粹】Trump's trade war with China has everyone confused. Here's what America's president really wants.

2018-08-15

美国想要减少墨西哥的投资,但想开放中国市场。比较合理的解释是特朗普想要对在中国生产的美国企业增加关税。

阅读全文

【评论精粹】Trump Repeats Mistakes of Nixon, Carter in Trade War with China

2018-08-13

中国对美国的农民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特朗普想要通过补助的方式来补偿农民,并向他们解释他们的牺牲是为了“惩罚中国”。特朗普可能很难让一部分农民投他的票。

阅读全文

【评论精粹】How Chinese Cybersecurity Standards Impact Doing Business In China

2018-08-02

中国新列出的网络安全标准,既是离国际标准进了一步,同时也引发了许多美国企业的担心。新的标准让很多外企难以进入中国的ICT行业。网络安全标准不一定会多么受关注,但它却是中美科技交流中很重要的关键之一。

阅读全文

【评论精粹】The Trade War—What Is Not in the Price

2018-07-18

贸易战里政府一般会保住自己的利益,并牺牲掉民营公司。加拿大TD银行预测美方关税会影响其他亚洲经济体,例如:韩国,日本,和中国台湾。在特朗普下台之前,美国必须通过自己的国会再能停止特朗普对很多国家实施的关税。

阅读全文

【评论精粹】Trump, China, and Tariffs: From Soybeans to Semiconductors

2018-07-18

美方的关税只会伤害到自己的公司和人民。美国的关税只会提高消费者所需要支付的价格。美国的关税很难伤害到中国利益,但中国的关税会严重地伤害到美国的农民和工人。

阅读全文

【评论精粹】Trump's Trade War Has Unified the World Against US Exports

2018-07-11

中国,加拿大,欧盟,和墨西哥都回击了美国所设立的关税。美国的工业和农民已经受到抨击。美国如果还继续增加关税,它的很多市场会受到更多的伤害。

阅读全文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