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府路国际宏观午餐学术讨论会

9月17日成府路国际宏观午餐学术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 打印

2018年9月17日,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CIFER)组织了本学期第一场成府路国际宏观午餐学术讨论会,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朱晓冬教授与来自多个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在会上分享了其最新的研究课题。

朱晓冬教授现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经济学教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访问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学、增长和发展经济学、中国经济等,已经在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 Journalof Economic Theory, and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等顶尖经济学期刊上发表了多篇重要论文。朱教授现任多家经济学期刊的编委,曾担任China Economic Review的联合主编。

会上,朱晓冬教授分享了关于中国TFP增长率的最新研究:“Needed: A Theory of Total Factor Productivity Growth in China”,向参会师生传递了两个方面的重要信息:(1)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增长主要是靠效率或全要素生产率的增长来驱动的; (2)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究竟来自何处是亟待解决的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