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


由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CIFER) 承办的“2023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将于5月6日在五道口金融学院线上线下同步举办,论坛主题为“全球金融动荡与经济展望”中英文双语、全网同步直播。  



首届 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精彩回顾

首届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于2019年3月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以“2019中国与世界经济展望”为主题,邀请了多位重量级领导和嘉宾,清华大学彭刚副校长、原京东集团CMO蓝烨致辞。同时还有来自上百家媒体、政界、商界和学界的优秀代表积极参会,百余家财经媒体报名参会,主动推送媒体报道3000余篇,现场观众近千人,成为全国最大、级别最高的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一线媒体各大平台实时直播,单平台平均在线观看直播人数超过11000人。



首届 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现场专心做笔记的与会人员

“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自2019年创办,主题始终以“聚焦全球视野、助推多维度交流”为出发点,邀请全球著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与领军学者,共同对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政策走向参研献策,并受到全球专业机构和行业人士的关注和热议。

2022年的线上论坛突破往届传播规模,近百家媒体报道3万余篇,相关话题登上各大平台热搜十余次,近30家平台进行全网全球同步直播,累计播放量超千万,在国内外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后被国际一流出版商Palgrave收录全部发言并集结出版成书。

2023年是论坛举办的第四年,金融动荡成为中国和世界共同关注的重要议题,第四届“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以金融动荡为焦点,展望中国与世界经济,联合国内外各主要学术、政策研究单位,全方位、多角度地围绕多个议题开展,厘清事实、客观分析、探讨问题、凝聚共识,建立分析框架、推动学术研究、讨论可能的政策建议。会议计划通过首席经济学家的视角,深入讨论金融动荡背景下的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发展路径与前景,对当前宏观经济中很多关键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对未来的全球治理体系改革进行展望和探讨,力图对中国及世界经济增长及其相关问题的解决开启有益的思索。


锁定CIFER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知晓2023年论坛议程、嘉宾信息。

更多论坛参与方式等待你的发现。